今天是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水资源精准调度和气象知识及解析南方电力现货市场”主题技术培训在肇庆市举办

来源:学会秘书处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06日

点击数: 851

  

  2023年08月30日至09月01日,广东省水力和新能源发电工程学会联合广西水力与新能源发电工程学会在肇庆市肇庆国际大酒店为两省区学会会员单位共同举办了一期“水资源精准调度和气象知识及解析南方电力现货市场”的主题技术培训。参加培训的主要有来自两省区各大中型水电站水库调度和各类发电预测、生产调度、运营、售电等运营管理人员相关技术人员共22个单位,56名学员。

 


  本次培训班举办从筹备策划、选课备课、选择学习场地到派出经验丰富的相关专业高级工程师授课,分别得到了广东省气象台、广东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和南方电网广西电力调度控制中心的大力支持。本次授课内容深入浅出,循行渐进、理论联系实际,有很强的针对性和适用性。培训除课堂讲授外,学员在讲课的间隙,遇到不懂的问题可随时向授课老师提问讨论,以达到了解理论、掌握技能、提高专业技术水平的目的。

 


  本次培训班的举办,学员们纷纷表示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活动。这种形式对于工作在一线的专业技术人员在理论上的提高有很大的帮助,希望学会今后多办一些这样理论结合实际的培训班。